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lofter把之前的个人介绍给我整没了🌚

【林方】I Know U Love Me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取名废

#紧急刹车请注意(我都刹车了lof你屏我干啥,什么违禁词也没有啊)

#初一的时候写了一半的旧文,凑了个结尾,很明显前后文风不一致,水平不一致。


――――――――――――――――――――


“我到了。”


看着手机上跳动的字体,林敬言嘴角上挑,微微扬起了一个弧度。


“我在机场北门出口附近,你过来吧。”


以职业选手的手速敲下一行宋体小字,方锐颇有些迫不及待,几乎是下意识地加快了脚步。


就快了,就快见到了。


下午三点的太阳还有些烈,阳光透过机场巨大的落地玻璃洒落进来,在过往的行人身上洒下一层淡金色的光幕。


方锐整理了一下黑白相间的口罩,目光似是不经意地在每个路过的人身上扫过,却都又失望地移开。


快个鬼啊!这度秒如年的……


在心里吐槽了许久,方锐放下手中的行李,揉了揉略微酸痛的胳膊。


看来虽然行李不多,对他这种常年打游戏的宅男来说,还是有些吃力啊。


广播里播放着一条又一条的消息,说着纯正英语和中文的女声在方锐耳边回荡,夹杂着周围人们的交流和谈论,有些杂乱和模糊。


“等这么一会儿就急了?”


熟悉的声音传来,方锐猛地回头,行李箱被惯性带倒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林敬言推了推没有任何度数的眼镜,无奈地笑了。


“多大人了还这么冒失。”


帮方锐扶起地上的箱子,他转身,率先超机场出口走去。方锐先是在原地愣了愣,继而也跟上,将林敬言手中的黑色大包扯下,挎在自己肩上。


一路上两人没什么过多的言语,彼此却都不觉得有什么尴尬的地方,默契地并肩而行。


穿过川流不息的人潮,将过往的风景不断甩在身后,方锐侧了侧头,目光静静地打量着林敬言。


他的身高与林敬言相差不大,也仅仅是两厘米而已。但哪怕自己是较高的那一个,方锐也觉得,他会一直站在自己身前,永远不会离开。


一出机场,翻腾的热浪扑面而来,在过往行人的身上留下一层水汽。


“现在是暑假,机场人多。我车停的比较远,你是跟我一起过去还是在这里等我开过来?”


林敬言看了看天,转头望向身旁被高温弄得头昏脑胀的方锐。


方锐本想与他一起,但往前走了几步就被当空照的烈日给吓回去了。他后退几步,选了一个既不会挡住门口也可以感受到凉爽空调的位置站好,这才舒了一口气。


“你快去吧,东西放我这儿。”


似乎是早就想到方锐的回答,林敬言没说什么,将行李箱的拉杆按下,推到方锐旁边,继而转身向停车场走去。


在原地感慨了十分钟这惊人的温度,方锐终于看到了熟悉的黑色五座车。他抓起行李,拿出最快速度冲过去打开后备箱,把东西放好后又迅速跑到前座坐好。


看着他一气呵成的动作,林敬言轻笑,让浑身冒汗的方锐瞬间感觉清凉不少。


林敬言却迟迟没有发动车。方锐正想转头询问,眼前的光线就被遮住,林敬言的身躯正侧压在他身上,体温隔着夏天薄薄的两件T恤传来,产生阵阵燥热。


方锐呆愣在了座位上,气儿都不敢出一口。几秒后,金属滑动的声音传来,方锐感觉到座椅向后移了移,忍不住心下感慨自己想太多。


果然,林敬言一会儿就已经起身,还顺口解释了一句。


“我这车的副驾驶一直没坐人,所以座椅的角度不太好。我刚刚调了调,要还是不行就坐后面吧。”


不说还好,这一解释,方锐就感觉气血不停地往脸上涌。他赶忙偏过头去,说了句“没事儿,挺好的”就不敢多言。


林敬言没再多说什么,驱车往停车场外开去。


.


现在是第十赛季的夏休期,兴欣夺冠后没多久。


方锐中间回了一趟家,整天打游戏陪父母加上闲逛,人都快长蘑菇了。于是他十分明智地决定投奔那些同样闲得慌的老友。


只不过这一次,方锐失算了。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串通好的,平日里分分钟99+的职业选手群此时安静如鸡,连发给黄少天的消息都石沉大海,恐怖如斯。


当然还是有人回应的,只不过这个人方锐想想就觉得有些别扭。


林敬言。


两人之前去彼此家里的次数也不少了,但方锐就是觉得不太自在。


他们两个人之间,好像少了点什么,又好像多了点什么。


但哪怕他再怎么别扭,也无法否认自己心中的那一丝诡异的期待。


于是方锐来到了这里。


想到这儿,他又偏头瞄了瞄林敬言的侧脸。空调的功率十分不错,车内的温度已经降下来了,两人先前脸上的汗珠都已经消失不见,只剩下被冷风吹过产生的丝丝凉意。


似是感受到他的目光,林敬言转过头,朝方锐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就又把注意力放在过往的车流上了。


太奇怪了。方锐想。


明明两个人都不说话,可是却感觉不到一丝尴尬,像相处多年的老夫老妻一样……


呸!什么老夫老妻!


制止住自己危险的思想,方锐收回目光,直直地盯着正前方跳动的红绿灯。


.


盛夏的烈阳毫无保留地洒在炽热的路面上,层层热浪冲击着这个繁华的城市。


“老林啊,这大热天儿的,冰箱里怎么连瓶冰水都没有啊。”


方锐像一摊烂泥一般趴在冰箱柜门上,整个人散发出一股浓浓的绝望气息。


“我平时很少待在这边,家里也没什么东西。这样吧,等晚上稍微凉快了点儿,我就去超市一趟。”


“我也去?”


“都行,要是觉得麻烦就告诉我你想买什么,我去就可以了。毕竟……”


林敬言顿了顿。


“毕竟你是客人。”


方锐本来在冰箱柜上趴得好好的,闻言却直起了身子,颇为复杂地看了林敬言一眼。半晌,才开口。


“那可不行啊林敬言,就算是客人,也不能老是麻烦主人不是吗?我还是去吧。”


林敬言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他沉默了一会儿,继而缓缓点了点头,转身去客房放好方锐的行李。


方锐盯着他的背影,深吸了一口气,再默默地偏过头,看着桌上放着的电竞之家出神。


方锐,转型,再封神!!!


多少期之前的报纸了。


他倒是有些惊奇,虽说职业选手订阅这份报纸并没有什么不对,但隔了这么久看到还是有一瞬间的愣神。


方锐虽然也是铁骨铮铮的一条汉子,心思却比一般直男细腻许多,经常被亲近的朋友和亲人打趣“比小姑娘还敏感”。


他和林敬言都知道他们之间此时微妙的关系,因此默契地选择了回避这个问题,将一切潜藏于暗礁之下。


他觉得自己有点矫情,明明渴望一切回归从前,却别扭地不表现出半分。


林敬言从客房走出来,一眼就看到了桌上的报纸,表情凝固了一瞬,然后装作毫不在意地将报纸收好,看着方锐露出微笑:“你的房间就在那,厕所在走廊尽头,去收拾东西吧,我来做午饭。”

方锐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的眼睛,几秒后林敬言还是忍不住闪躲,方锐也没说什么,漫不经心地移开视线,转身进了房间。


林敬言叹了口气,打开冰箱思考了一会儿,努力将乱飞的思绪集中到午饭上来。他熟练地打开煤气灶,接好水,切了的菜和肉放在盘子和砧板上。抽油烟机哄哄作响,高温将他蒸出了汗水,顺着侧脸滑落。


他想起以前的时候,夏休期方锐有时候会来他家玩,每次他做饭满头大汗时,方锐就在一边拿扇子给他扇。但光是这样还不够,为了不让汗滴下来,方锐还会拿湿毛巾帮他擦。


冰凉的毛巾滑过脸颊,同样冰凉的手指似是有意无意地触碰。方锐嘲笑他流汗太多,他笑着说有本事下次你来做饭。方锐撇撇嘴不说话,半晌又吵嚷着让他在厨房装个空调,自己手快断了。他只是笑,不说话,看着锅里翻转的菜,耳边是方锐吵吵闹闹的声音。


林敬言回过神来,才发现他有多么地想念从前的方锐,或者说,从前的他们。


“老林?”


他回过头,方才心心念念的人正靠在厨房门口的滑动玻璃门上,神情复杂地看着他。


他又恍惚了一阵,记忆里赛场之外的方锐少有郁闷或是严肃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咋咋呼呼地像个孩子,或是阳光得过分。但自从林敬言退役以来,方锐孩子气的时候越来越少,有时他甚至怀疑自己曾经最亲密的队友是否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老林你看看菜吧,”见他依旧发呆,方锐忍无可忍地走进厨房。“都糊的不成样子了。”


他在林敬言发愣的间隙关上了火,无奈地看着眼前这个一看就不在状态的人,刚想出声抱怨几句,看到他脸上的汗珠又硬生生憋了回去。


林敬言已经回过神来,看着锅里焦黑的菜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半晌,他叹了口气:“我重新做吧。”


“没事。”方锐又露出那种欲言又止的神情。“叫外卖就行,大不了吃点零食顶一下,这么热你就别做饭了,赶紧擦擦汗。”


说完他退了几步扯了张纸巾递过来,眼神飘忽四处张望着,又装作若无其事。等了几秒对面的人还没有动静,刚想定睛询问,伸出去的手就忽然被扯向前方。方锐被带的一个趔趄,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带入了一个拥抱。


“方锐,”林敬言闷闷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轻柔得不像他认识的那个人。“恭喜你啊,冠军。”


他愣愣地听着,回抱了上去,却依旧像大脑当机一样说不出任何话。他脑海中浮现无数个与林敬言相处的片段,尤其是拥抱的时刻。


他想起林敬言退役时那个分别的拥抱,想起多年前吃烤串一起赶走小混混后的拥抱,想起战队战绩颇佳时庆祝的拥抱……那么多个拥抱,或多或少都有原因,现在这个他却不明白为什么。真要是为了庆祝,刚下飞机那会就应该抱上了。


方锐叹了口气,他可能还是太敏感了,或者是看了太多粉丝们yy的文章。


但或许是这个拥抱持续了太久,超过了它本应该的时间和界限,又也许是夏天着实让人头昏脑胀容易躁动,又或者是饥饿和疲惫让他丧失了理智,他的脑海中闪过无数个疯狂的想法。


在方锐的大脑阻止他行动之前,他已经推开这个贪恋拥抱的人,并且反手拽着他吻了上去。


这下两个人都着实愣了,林敬言下意识想要挣开,但与其说他是在与方锐抗争,不如说他是在和自己谈判。小小的挣扎之后,他的信念彻底宣告放弃,像他在荣耀中的职业一样蛮横而霸道地夺回主动权,疯狂而饥渴地探寻着方锐的温度。


方锐没想到他突然发力,差点一个没站稳摔在地上,他赶紧双手摸索着向后退,直至后背抵在墙上才松了口气,全心全意地投入这场无声的战役。


漫长的交战过后,双方宣告战争结束,林敬言取得最终胜利。他们气喘吁吁地停下,但内心的火早已燃起,火苗蹿成了熊熊烈火,咆哮着将他们吞噬。


“你房间空调开了吗?”方锐喘着气,压低声音靠在林敬言和墙的中间。“我可不想到一半就中暑了。”


“你确定吗?”林敬言在他耳边低语。“你真的想好了吗。”


“少废话,老林,我都让给你了就别磨叽了。”


林敬言轻笑一声,撤开身子让方锐先进卧室。“我去拿东西。”


他们在忘我之中享受着彼此,疯狂而不顾一切,像是要把彼此错过的所有时间都补上。那片刻之间的愉悦,深爱之人唤着自己的名字……他们向往着满足,向往着对彼此真真正正的了解。过程中两人都有些神志不清,方锐完全不记得自己有没有说些什么,只记得理智尚存时他不停地念着林敬言名字,不停地喊着“我爱你”。


混乱之中对方似乎也说了句什么,当时他完全无心在意,清醒之后想了想,不经意间嘴角已经上扬。


他说:“我知道。”


他们分分合合,花了多少时间,才能换来说出“我爱你”的勇气和“我知道”理解。


好在他们最终还是没有错过。


END.

――――――――――――――――

文是几年前的了,当初对于结局的设想已经忘记,所以文风和剧情会有种接不上的感觉。

Seriously?? lof我这么安分守己你竟然屏我。



评论 ( 3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