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lofter把之前的个人介绍给我整没了🌚

【多CP(其实就俩CP】Lost In England┃迷失英格兰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的,第一人称爱好者

#设定在英国🇬🇧,CP如下:伞修,SD(想写盾铁但实在想不出合理的设定)

#【】里的是设定,对话除伞修外都是中文

   

――――――――――――――――――

  

01.伞修(苏沐秋视角)

  

【伞哥和沐橙的父母没有意外,他们过上了正常生活,参加学校组织的英国游学。老叶没有离家出走,跟随父亲去英国处理事务。】

  

我抬眼看了看小店的标价牌,晃晃悠悠的英文字母凑在一起像是小孩子的涂鸦,令人毫无头绪。

  

" Can I help you? "红色短发的女服务员走到我的面前,我对她回以微笑,示意自己的英文不是很好,请她先招待别人。我眯着轻微近视的眼睛好一番研究,终于发现了一个所有单词都认识的组合。

  

" Errr...A glass of this...Sweet Orange¹, please. " 我下意识地比划着双手,皱着眉试图清楚地表达表达自己的意思。

  

" Okay, 1.6 pouds. Anything else? "

  

"No, thanks. "我摇了摇头,匆忙去翻钱包,扯出50磅的大钞推到她的面前。她的笑容僵硬了一秒,然后又无事发生似的回归正常。

  

" I'm sorry, but... No cash here. Do you have your credit card? "

  

我大概明白她是不会收我这张超大纸币了,一时间手足无措胡乱比划不知说些什么。女服务生微笑了一下,说了声“Excuse me”就侧头招待我身后的顾客了。我的手搭在那张醒目的钱币上,递也不是收也不是,尴尬而茫然地立在一堆外国人中间。

  

" I'll pay for him. " 一只手搭在了我的手上,缓慢而轻柔地带着我将手撤回。那是一双极其好看的手,指节修长肤色白皙,像女孩子却又更加棱角分明,青色的静脉血管像是地图上的河流,没有一丝伤口甚至疤痕。“别担心。”他头也不回地对我说,我侧头看去,只能逆光看到那

  

“刚才谢谢你了。”端着那瓶“sweet orange”坐下之后,我才真正意义上的开始打量那个替我解围的好心人。他同样是亚洲人,却有高挺的鼻梁和羡慕不来的白皙皮肤,看起来倒像是混血。

  

“不用谢,你也不是我见到的第一个手足无措的亚洲人了。”他微微一笑,长而浓密的睫毛轻轻扫过眼前的空气,我却像是感觉到了一阵风,方才所有的不耐和烦躁一扫而光,只剩下安静和平和,在眼前的人身上交错杂织,汇成一道耀眼而温暖的光。“你可真是眼光不错。”

  

“为什么?”

  

“那杯sweet orange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茶之一,味道淡雅却不苍白,还有甜橙的清香。”他狡黠地笑了笑,我莫名觉得脊背发凉,好像莫名其妙被人坑了一样。我低头将信将疑地尝了一口,果真“味道淡雅”,这根本就是没有任何味道,那淡粉色的外表不知道是怎么弄出来的,和名字一起欺骗我这种英语不怎么样的顾客。

  

“好喝吗?”再抬头,他已经在喝那冒着醇香的卡布奇诺,米白色的泡沫触碰嘴唇,怎么看都是有钱人家的高贵少爷。

  

“好……喝。果然我很有眼光。”我翻了个白眼。

  

“大少爷”露出笑容,好看的眼睛轻轻眯起,阳光透过浓密睫毛在他的眼睑上留下阴影,上挑的嘴角透露出得逞的笑意,明明故意使坏像个小孩,却无法让人生起气来。

  

“我叫叶修。”

  

“我叫苏沐秋。”我点点头。

  

那是个夏天。

  

万里之外的中国烈日炎炎,酷暑笼罩着烦躁的心,在这个英格兰的城市中却是凉爽得过分。

  

我觉得,我已然迷失在这里。

  

再无归途。

  

02.SD(Sam视角)

  

【三米上了斯坦福,参加学校到剑桥的学习。丁哥因为重要的猎魔不得不前往英国(不考虑英国记录者)。(心疼飞机上的丁一秒)】

  

我在校门口跟同学道别,斜背着双肩包晃悠着走进路边那家Sainsbury's²,在冷气充足的冷藏柜里拿了麦片和牛奶,想了想,又绕到另一头拿了盒切好的新鲜水果。

  

如果Dean在的话,估计又得一边嘲笑我的健康饮食一边到处去找派了。我看着手里的塑料水果盒,透明的盖子上倒映着灯光,形成白色的亮点。

  

我最近总是会这样――原本在斯坦福还好,虽然他从没说过,但我知道他总是会在路过我的学校或者公寓时偷偷看我几眼,然后也不叙旧就一声不吭地离开。我一开始还会问起,他就说“我轻轻的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也就不再理会他。后来我在国王学院旁的石头上看到中文写的这句话,还一个人乐了好一会儿――但是现在不同,现在我身在异国他乡,与他和父亲之间隔着一个大西洋,是真真正正的分离。

  

我记事以来从没有过家,现在却也觉得自己离家太远。

  

“一共5磅32便士,谢谢。”我从衣服内侧口袋翻出钱包,把大把硬币掏出来摊在手上,递给收银员挑钱。我知道自己总是想他太像个女孩,他知道了肯定也会叫我“Sammy girl”,但我就是无法停下念头,大脑就是疯狂叫嚣着他的名字。

  

收好东西后我抬头冲收银员笑了一下,刚准备离开,就看到一个眼熟的身影一晃而过。我愣了半晌,被排队的顾客温声提醒才反应过来,抱歉地笑了笑,提着不算重的东西步履匆匆地坐上公交。

  

我总觉得那就是他,但又不可能是他。我不觉得自己会看错,但哪有那么巧的事呢?或许只是我们分别太久,或许只是……

  

“Sammy?”

  

我猛地转头,那双略带惊喜的眼眸就这么撞进了我的视线。深邃的绿在耀眼的阳光下带上了金色,柔顺的发丝末端闪着光芒,笔挺的黑色西装昭示了他现在的“身份”。我看了看前面不算长的队伍,又看了看身后等待的人们,叹了口气,自觉走到队伍的最后,也就是Dean的身边。

  

“你怎么……”

  

“你知道的,案子。”刚开口就被意料之中地粗暴打断,好看的绿眸将一瞬间的欣喜藏好,显露出熟悉的慵懒和不耐。“该死的恶魔跑到英国来杀人。”

  

“我记得你不喜欢坐飞……”

  

“我刚刚去看过尸体了,衣服上一大股硫磺味,绝对是那帮黑眼混蛋。”果然又被打断了。“Sam,你要知道,在这里我可一点也待不下去――路窄不拉几人又多,方圆几百米都找不到Baby的停车位,周围全是阴阳怪气的英式口音,感谢别人听起来像是要一起喝酒³,每次开车要注意走左道,芝士汉堡还做的不好吃……”

  

身后又来了两个人,我点点头侧身让出位置,耳边依旧是Dean滔滔不绝的抱怨,嗓门大得像是不怕被英国人听到他有多么讨厌他们的国家。我知道他有点兴奋,还有或多或少的尴尬和不知所措,所以才用长篇大论来掩饰自己的心情。我也知道他的这种感觉是由于这异国他乡的相遇,因为来之前我没有告诉他们任何消息,费用也都是奖学金和实习的工资。

  

“对了。”Dean在说到这里的床太软让他腰疼时突然停了下来。“正好我还没去问死者家属也没查看过现场,后备箱里有你的西装,现在去换还有时间,我把地址发给你……”

  

“Dean。”我提着袋子的手有些酸胀,夕阳照在脸侧暖烘烘的,晒久了脑袋有些发晕,整个人的温度都往头顶上冲。“我买了东西要回公寓,明天还要上课。”

  

“……哦……哦。”他露出猛地被打断后的吃惊和茫然,皱着眉盯着我看,浓密的睫毛被阳光照得发白,在背光处留下浅浅的斑驳光影。半晌,他回过神来,露出一如既往的不屑神情。“我都快忘了,大科学家Sam可是要上大学人,哪有时间‘拯救世界’呀。上课,上课可比那几个英国佬的生命重要!”

  

路人中有几个侧目看了我们一眼。“我是法学系的,不是科学家。”我纠正他。

  

“好吧,大律师Sam,这听起来更蠢。”

  

“听着,Dean。”我停顿了一会,跟着上车的队伍向前了一步,离他远了一些,他也没有跟过来。“如果你情况危急需要帮忙,我很乐意,但我明天早上有课,回去还要研究课题,如果只是调查死者情况的话,你自己就可以了……”

  

“够了,Sam。”Dean移开目光,眯着眼睛望向依旧炽热的太阳,嘴角下撇看起来心情很糟糕。“我知道了,这些话你已经说过无数遍。你知道吗?我的确可以一个人,就不用劳烦大忙人啦。”

  

我点点头,提着袋子转过身又向前走了一步。街上的人群很嘈杂,我却仿佛能听到身后他离开的脚步,缓慢而沉重,带着一丝迟疑,却又有些懊恼和憋闷。我踏上公交车的台阶,掏出卡的瞬间回头望了一眼,却正好对上他的眼神。

  

我之前的的确是幻觉――他没有转身,没有离开,一步也没有。

  

我慌忙回过头,排队也终于轮到了我,司机对我露出礼貌的微笑说着“Good afternoon”。我注视着那个笑容,心中各种情绪翻涌不息。半晌,我回给了他一个微笑,说:“I'm sorry.”然后我转身,放好卡,走下公交,站立在Dean面前,行云流水,无比自然。

  

“怎么?”他一脸了然地笑着,挑了挑眉。“Sammy girl无法忍受没有他的big brother?”

  

“我觉得没有我,那个傻乎乎的big brother肯定做不好事,所以我回来了。”

  

“你在瞎说什么。”

  

“哈哈,飞机上吐了几次?”

  

“Shut up, bitch.”

  

“Jerk.”

  

大巴车的门轻轻合上,像庞大的怪兽一样从我们身边慢慢地晃悠过去。我侧头看向那个装作气急败坏举手投足间却压抑不住欣喜的好看男人,摇了摇头,在心中感慨地叹了口气。

  

那是一个夏天,我们在英格兰戏剧般地相遇。而我像以往任何一次一样,迷失其中,再也无法抽身离开。


我知道回去以后我依旧会留在斯坦福完成学业,他也会继续在家和老爸一起猎鬼,我们依旧会活着思念与沉痛之中分隔两地孤独而悲伤。

  

但至少此刻我们在一起。


END.

――――――――――――――――――

  

注:⒈这是本人亲身经历,在英国的一家店里因为只认识这个组合所以点了试试,没想到sweet orange一点也不sweet,非常难以下咽,最后加了黄糖还是没有喝完。

⒉我在英国时每天放学都去这个超市买东西,这是英国三大超市之一,世界五百强企业。(但是买菜做饭时找不到淀粉

⒊这个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英式英语里“谢谢”可以说thank you或者cheers,而cheers本身有“干杯”的意思。


评论
热度 ( 14 )

©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