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lofter把之前的个人介绍给我整没了🌚

【SD】有一个比自己大几岁的哥哥是什么样的感觉?

#仿知乎体,亲情向,Sam视角第一人称


 

有一个比自己大几岁的哥哥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今年十五岁,家里有个调皮捣蛋只会搞破坏的三岁弟弟,一直想有个哥哥。我妈说哥哥要大一点的好,跟自己年纪相仿容易吵架,是这样的吗?

 

*************************

 

匿名用户

 

不请自来,实在是因为对面的床上坐着个大半夜吃零食还嚼得嘎嘣响的大龄儿童,而我被吵得睡不着,只好随便翻翻电脑消磨时光。

 

没错,那个家伙就是我哥,比我大四岁,今年就满四十一了,有时候却还像个三岁小孩一样麻烦(相信从你弟弟身上你可以理解我的感受)。我经常会觉得自己像个哥哥而不是弟弟,甚至还会想自己到底是不是个妈,再不济就是个保姆――倒不是说他真的就是智力退化到必须看着,只是他实在太不把自己放在心上了,一把年纪了还到处乱吃东西,整天熬夜。而每到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只要我一不拦着,他估计就又要做出什么事情来伤害自己,从而拯救大家了。

 

其实我觉得我们兄弟俩的情况可能不太符合题主的设想,因为我们的生活实在是与常人太过不同,我们也注定不可能拥有普通人的羁绊和情感。但我还是想来说一下我和他的事情,因为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能用什么方式来表达我对他的爱。

 

虽然我们也会吵架,性格极其不合,他还总是开我的玩笑,但这并不阻碍他爱我,更不能阻止我爱他。

 

别觉得我在吹牛,我们的职业――怎么说呢,很危险,动不动就会威胁生命的那种。并且相信我,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完全不在意自己性命满心只有别人的人,他就是其中一个。并不是他生来就这么伟大,只是他四岁那年我们就失去了母亲,父亲忙于寻求真相而无法照看我们,家里所有的事都压在我的哥哥身上。那时候他只是一个刚刚目睹了惨剧的孩子,四年时间建立起的对于这个世界全部的了解在一夜之间轰然倒塌,徒留年幼的他面对铺天盖地而来的恐慌与几乎能够将他压垮的责任。

 

他并不是生来就是一个英雄,只是比起照顾自己,他首先学会的是照顾别人。

 

那时候我还不到一岁,这些事情早已没有了印象,大多都是听他说起。他很少提起那些往日的伤疤和疼痛,每次夜深人静地时候聊起来,也都是轻描淡写地一句盖过,通常还会附赠一个无聊的笑话。但我是他的弟弟,并且以这个身份在他身边生活了三十多年,我猜也能猜到他的童年该是何等的暗无天日。

 

他说他从不曾是个孩子,这句话从现代科学的方面来讲是不可能的,但我知道他说得对。那时候他不仅要成为一个哥哥,还要成为一个“爸爸”,甚至是“妈妈”。这话跟我一开始所说的有点类似,但那只是一句玩笑,事实上我照顾别人的能力永远比不上他。

 

话题扯得有点远了,我倒回去看了看题主的描述,怎么说呢,题主的母亲其实说得没错。我哥哥比我大了四岁,不算多,但也已经足够。虽然我们也会吵架甚至打起来,年少时也喜欢捉弄对方,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为彼此付出。或者说,是他对我的付出,因为这么些年来比起他为我做的,我的一切看起来都微不足道。

 

我之前说过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正常的家庭,从事着一分危险而不讨好的职业,每次工作都是在和死神博弈。说实话我们拯救了很多人,但大多数时候都不会被人知晓,有时还会被当作歹徒甚至变态。我们背负着骂名,同时也肩负着帮助他人的责任,为此牺牲了整个人生――可能再也没有比我们更忍辱负重的了。我们注定不可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曾经我一直无法接受这一点,拼了命地想要逃离这个家、这份工作,还因此让我哥伤透了心(即使他不承认)。后来我因为一些事情回到正轨,才慢慢用十五年的时间想明白了,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就是要拯救他人,这是我们的家族事业。

 

我们逃不掉,更不能逃。

 

其实这样说也不太对,事实上只有我而已,我哥他是能逃的掉的。

 

我们家会从事这种工作,皆是因我而起,如果不是我,无妄之灾本不会降临,我的父亲和哥哥或许都能过上美满幸福的普通人生活。而后来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机会他能抽身离开,但那时我还年幼,尚无法独自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

 

那样的生活太黑暗,他舍不得留我一人。

 

所以他只是笑着说不用了,然后回到我们身边,继续当那个勇猛无畏的英雄哥哥。

 

他这个人真的令人憋屈,无论多大的事嘴上都会挂着一句“我很好”,只有耐着性质穷追不舍才有可能让他开口,但大多数时候也是往好了去说,那些痛苦和挣扎他只字不提。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明明被这个世界打击得遍体鳞伤,却也只是咬咬牙硬撑着,打碎了的牙齿往肚子里吞,眼泪只在无人的时候流。最后让人看到的永远是一个纸糊出来的他,带着明媚却虚假的笑容,牵强得让人心疼,却也同样让人敬佩。

 

我的情况不符合大多数人的家庭,我们只有彼此,除此之外举目无亲,能够信任的朋友也大多离开了人世,只有少数几个能陪我们走过这些年,到如今都成为了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但我知道,我和我哥,我们还是只拥有彼此,因为这个世界上除了对方没有人再能让我们付出一切。我们可以为了对方去死,这不仅仅是一句誓言,这是事实,我们可以为对方下地狱。

 

要解释我和他的关系,“兄弟”一词或许还不足够,我们是彼此的精神支柱,是活下去的动力,没有了对方那么死亡也显得微不足道。或者说,我们只是为了对方而活着,我们的存在只是为了让彼此不要独身一人。除此之外,活着于我们来说再没有任何意义了。

 

说句不正经的,我和我哥经常被误认为是同性情侣。当然并不是我们真的就……只是我们对彼此的感情实在是太浓烈,以至于普通的兄弟情根本无法概括。但其实我觉得就算是情侣也不足以形容――我很爱他,他也很爱我,这种爱是超越一切的,比兄弟之间的爱更深,比情侣之间的爱更纯粹,比亲人之间的爱更热烈。

 

小时候他会为了我不挨饿而出去偷东西,会帮我跟那些欺负人的同学打架,会在不小心让我受伤后自责到现在,更会为了照顾我而放弃所有可以成为正常人的机会。长大后只是为了看我一眼他就能开车跨越几个州,担心我一个人遇到危险所以坐上他最害怕的飞机,多次为了我几乎去死,背叛全世界也要保住我的性命。

 

就算这样以前我还是会脑残般地怀疑他对我的爱,我曾以为我让他失望了太多次以至于他再也无法信任我。然而发现我会这么想似乎比我快死了更让他痛苦,他告诉我,对他来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我更重要。

 

他说他需要我想清楚这一点。

 

可恶,我怎么能想不清楚?在他为了做了这么多以后,我甚至还要质疑他的付出?

 

你们是想象不到我曾经是多么混蛋,无数次把他的好当作是对我的背叛,因此对他恶语相向甚至抛下他离开。他的确是有做错的时候,但我知道无论对错他都是为了我――就像我之前说的,他把自己看的太轻了,以至于他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为了他自己。在他眼里他自己永远微不足道,似乎他活着就是为了拯救别人,

 

他总是说:“我是你的大哥哥,照顾你是我的职责,没有你我活不下去。”

 

但我想说,我是你的弟弟,保护你也是我的职责,所以不要再想着牺牲自己来成就我了,没有你我也不行。

 

为了成为一个好哥哥他做了太多,哪怕我已经说了这么多,都不足以概括他的好。我想说这个世界上没人会不想要他这样的哥哥,因此拥有他是我的幸运。

 

但如果能够重新活一次,我更希望我是哥哥,而他是我的弟弟――这一生他因为哥哥这个身份受了太多苦,我不忍心再让他背负那样沉重的担子。

 

这样,在无数次为他付出为他牺牲后,他再也不用承受滔天的自责与悔恨。

 

我会对他说:“嘿,没关系的。”

 

“我是你的哥哥,而保护你是我的责任。”

 

――行了他终于去睡觉了,我也不能再熬了――人上了年纪就不能再放纵自己了……

 

关于我说的这些他心里都清楚,但我们从来不会放到明面上谈,他看到了肯定又要嘲讽我“娘唧唧”了。

 

感谢每个能看完我们的故事的人,也希望我的回答能给题主一些帮助。

 

最后回到正题再概括一下“有一个大几岁的哥哥是什么样的感觉”――是非常、非常好,非常幸福的感觉,像是天塌下来有人为你撑着,但你不忍心他受苦所以选择跟他一起撑。

 

我和我哥之间的故事十天十夜也说不完,我们已经相伴走过了过去的三十多年,未来的几十年,我相信我们还是会一起走过。

 

爱总是可以跨越时间。

 

 

编辑于 2020-08-23·禁止转载

―――――――――――――――――

 

评论

 

Awesome....!! 👍

哇,答主和哥哥的感情真的好棒,但就是有点好奇答主一家从事的是什么样的工作,这么危险?

 

Win...Winchester 👍

答主的哥哥真的太好了呜呜呜,但是莫名感觉有点像我喜欢的一部小说是怎么回事。

 

查看全部1.2万评论

 

评论 ( 9 )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