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lofter把之前的个人介绍给我整没了🌚

【SD】The End of the Fucking High School Life(2)

#沙雕无脑段子又来啦,ooc慎入

#私设他俩是(长得一点也不像的)双胞胎高一学生,这是前篇

(我真的原本是想写沙雕文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写着写着就又沉重了起来,啊文风不太好转换)

 

――――――――――――――――――

 

08.

 

Sam走出食堂的时候看了眼手表,还差五分钟打铃。

 

他并没有直接上楼,而是先回头看了一眼,好在那群人还没有到完全不在意学校处分的程度,没有坚持找他麻烦,不然他今天估计就得受点伤了。

 

他可怜的午饭还在地上等着清洁人员来骂街,现在再回食堂也来不及了,Sam只好退而求其次地走进了小卖部,随意挑了一些面包和牛奶,一秒也不敢耽搁地匆匆走上楼梯,终于在门禁前的最后一分钟踏进了宿舍大楼,还顺便收获了宿管大爷的白眼一枚。

 

回到宿舍的时候大部分同学都安静了,一路上只有某几个(或者是几十个)还在叽里呱啦地乱叫。

 

Sam一推开门,就看到门口那张床的下铺――也就是他的床――上摊着一坨不明物体,还在一边胡乱甩着拖鞋一边瞎叫唤着。

 

Sam换鞋的时候仔细听了一会,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喊的是“好饿,好饿,好饿好饿”。

 

“起来。”Sam走到那坨东西面前。

 

听到他的声音,那不明物体“噌”地坐了起来,双手搭在曲起的膝盖上,迅速露出一个Dean Winchester的标志性痞笑:“哟,Carol Seaver*回来了?”

 

09.

 

“Dean,从我的床上下来。”Sam感觉到有点被冒犯,但他早就习惯了他哥不正经的玩笑不是吗?或许只是今天遇到的烂事搅了他的好心情。

 

“我要饿死了,快拿点吃的来孝敬你哥。”Dean丝毫没有注意到他隐隐的火气,谁让他哥总是粗心大意的那个呢?“我今天得累死在这里了,Sam,那个高二的小妞还真不赖。”

 

Sam一脑门子的火“噌”地一下冒了出来,他紧皱着眉一把抓起Dean随意扔在床上几本(从来不看)的练习册扔回上铺他自己的床上,最后在他哥“喂我可是累坏了的”的不满声中停下了动作。

 

“那你可真是厉害,”Sam挑起一边眉,就像之前在食堂的一样,这表示他生气了。“但我求你了Dean,管好你的裤腰带吧,别做抢别人女朋友这种恶心的事。”

 

整个宿舍都沉默了,对面上铺的Castiel放下了手中的书,刚想开口缓解气氛就被Dean粗暴地打断:“你在说什么?”

 

“我说,”Sam注意到他哥声音里藏着的怒火,这让Dean的声音有点细微的发颤,但该死的他才不在乎。“不。要。去。搞。别。人。的。女。人。

 

“你他妈在说什么?”Dean从床上站了起来,碧绿的眼眸在灯光下闪着危险的光。“你从哪听到的这些?”

 

“行了,Dean,被你绿了的那个脑残已经都告诉我了。”Sam毫不示弱地看了回去,语气里的不屑和愤怒让他自己都有些意外。“现在,回你自己的床上去吧。”

 

Dean的怒气稍微消散了一些,眼睛里压抑的怒火变成恍然大悟,然后再被浓浓的、明明拼命掩藏着却依旧明显的失望所替代。

 

Dean一言不发地爬上了床,踏在扶手最后一阶上的时候,他转头看了Sam一眼。“我没抢他女朋友,他们那时候已经分手了。”

 

Sam有点愣神,而Dean停顿了不到一秒就再度开口:“原来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人。”

 

这下Sam真的愣住了。

 

10.

 

距打铃已经过了二十多分钟,平日里三秒入睡的Sam却还在床上辗转难眠。

 

他脑子里不停地重复着Dean最后的那句话,翻来覆去全是那句,次数之多让他都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有强迫性思维。

 

经过多次尝试入睡无果后Sam终于放弃了,坐起来准备拿本书看看,无意间手触到塑料袋发出响声,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吃午饭。

 

他愣神愣了一秒,上铺床板传来的“嘎吱”一声让他彻底反应过来――Dean也没有睡着。更重要的是,Dean也还没吃饭呢。

 

倒不是说他们这种身体健康的青少年挨一顿饿有什么不好的,但是Dean……Sam深吸了一口气,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望着手里的面包陷入了沉思。

 

他们家曾经有一段时间发生了一些事,父母没时间照顾他们,都是Dean在料理一切。有时候他们的爸爸John会忙得来不及给家里添食物,Dean就把自己那一份扒给Sam――然后坏笑着说自己瞒着Sam去吃了啥啥啥好吃的,每次都让年幼的Sam嫉妒得咬牙切齿。

 

后来他们家渐渐好起来了,那些事就再也没有发生过,而直到Dean因为胃痛去医院做了胃镜之后Sam才得知了真相。

 

Sam记得他当时气得三天没理他哥,最后还是Dean死皮赖脸地去花店买了枝鲜花给他说“Sammy girl消消气”。那之后他又恼火又无奈地把他哥数落了一顿,Dean虽然不服气但是没有反驳,最终才终于和解。

 

有时候他想象不到为什么Dean那么讨人厌,他想如果他们不是兄弟他根本不会跟Dean这样的人说一句话。但有时候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无端端地生气――就像这次,他应该相信他哥的不是吗?

 

Sam轻声叹了口气,抓起塑料袋从床上站起来,透过床边的铁栏杆看了眼面向着墙的Dean。他再次叹了口气,一言不发地推了推Dean,再将袋子放在他的床上。

 

11.

 

Dean有些诧异地转过身来,看到Sam的举动后眼睛里的情绪好像一下子都消失了,哪怕两人是双胞胎兄弟Sam都猜不出他在想些什么。

 

“谢了。”Dean用气声表示了感谢,低头看了一眼袋子里的东西后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但还是硬生生地把吐槽的话咽了回去。

 

Sam点点头,刚想转身下去睡觉,就感觉左肩的衣服被人轻轻扯了一下。他回过头,Dean正斜靠在床上认真地盯着他。

 

“他们是不是找你麻烦。”Dean的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情绪,但Sam知道他心情不能算好。“你有受伤吗?”

 

“我没事,”他顿了顿。“他们还不敢在学校里动手。”

 

Dean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眼神里浮现出少有的严肃:“这几天吃饭都跟我一起,周五晚上回家前也别去你那图书馆了。”

 

又来了。Sam心想。每次Dean用那种命令的语气说话时都很像他们的退伍军人父亲。但见鬼的Sam并不讨厌这个。

 

他点了点头,说:“好。”

 

12.

 

下午第一节是政治,按平时Dean肯定又是倒头就睡了,但不知怎么的今天竟然一次瞌睡也没打。

 

这很不对劲,就像家里养的猫有一天不再到处乱窜四处捣乱而是正襟危坐地看着你。Sam从课堂上分出一丝关注放到他哥身上,发现一整节课下来Dean没有写一个字的笔记。

 

确认完毕。Sam悲催地想。还是那个Dean没错。

 

第二节数学快上课时Sam拿笔尾戳了戳还一脸严肃盯着政治课本的Dean:“嘿。”

 

Dean似乎被他吓了一跳,但很快就反应过来,挑起眉问他“你又抽了什么疯”。Sam露出一个“你在逗我吗”的表情,指了指讲台上正在导入PPT的数学老师,又指了指Dean桌上散乱的政治书和练习册:“你确定是在问我?”

 

“啧,”Dean飞快合上了自己的课本,一边飞速地收拾一边扫了他一眼。“我在想怎么弄死那堆人。”

 

“谁?”Sam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

 

“就是今天找你麻烦的那些。”Dean停下了动作,表情带着点愤怒的扭曲。“那群龟孙子,我要把他们的肺扯出来!”

 

TBC.

―――――――――――――――――

(注:Carol Seaver是经典美剧Growing Pain即《成长的烦恼》中热爱学习的二女儿)

 emmm一堆搞笑段子没用上,结果开始正经了,果然我还是不适合沙雕文(逃走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