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lofter把之前的个人介绍给我整没了🌚

【盾铁】Healer(治愈者)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老年盾视角,第一人称,有部分〔铁椒〕注意

 
 

――――――――――――――――――

 
 

00.

 
 

Steve曾经总觉得自己的存在就是个悲剧。

 
 

先不说悲催的出身,他那副羸弱的身体就足以让他一辈子注定与梦想无缘。凭着坚强的意志和极大的运气,他好不容易成为了Captain America,如愿上了战场,还亲眼看着可以为之两肋插刀的好友坠入山崖。而还未等他从悲伤中走出来,就跟着飞机一起冰封在无人知晓的地下,与深爱之人错开七十年的光阴。

 
 

被冰冻之前,他的生活忙碌却充实,危险却承载了成千上万人美好的心愿。那时候战火连天,人们因为战争颠沛流离,震耳欲聋的枪炮声无时无刻都回响在他耳边。曾经的他从未考虑过将来,只是想着打赢这场仗,再打赢那场仗,闲暇时和队友聊聊天,再谈个恋爱,然后一生就这么过去了。

 
 

但等他醒来,战争结束,一切都变了样。他还是Steve Rogers,还是那个传说中伟大的Captain,但他不再需要穿着白蓝红三色的皮衣,背着象征着祖国的星盾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七十年后的世界依然不乏战争,但强大的实力却让他再也没有参与的必要。

 
 

高楼耸立 人潮川流不息,巨大的彩色荧幕不断变幻着内容。Steve茫然地站立在这片陌生的景象当中,刺眼的阳光让他几乎睁不开眼。他虽然知道自己侥幸活了下来,但内心还是溢出难以抑制的悲伤,无法言喻的悲伤。

 
 

后来他成了闲人,观察了几天之后就被送进了新房子。他不用每天提防着插肩而过的子弹,不用随时准备敌人的偷袭,只不过是坐在家中了解二十一世纪的地球,早上跑跑步,下午打打沙袋,清闲的过分。他漫无目地活着,不愁吃穿,不必打仗。

 
 

直到复仇者联盟创立,Steve坐上战机,见到旧友的儿子,一切才有了转变。

 
 

醒来后Steve不是没有打听过Stark这么多年的经历。他惊讶于Howard与妻子Maria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已离世,也为Stark工业在Tony的手上更加昌盛而感到欣慰。他知道Howard有生之年一直忙于寻找他的下落,对家人亏欠良多,因此他难免对素未谋面的Tony Stark有着些许歉意。Steve有时看着小Stark的照片,就想起了那个做什么事都充满干劲,眼睛亮如星辰的旧友,不禁感慨这父子俩在某些方面真是相似过头。

 
 

等真正见到Tony本人,Steve才惊觉:原来他们是不一样的。Tony只是Tony,他更加放荡不羁,更加不计后果,更加聪慧过人,也更加难以捉摸。Steve与这样的Tony截然相反,因此两人经常意见相左。

 
 

Steve虽然是活了九十多年,但本质上只是二十多岁的青年,为人处世之道尚未精通,又从未见过这般难以忍受的人,心中自然失望透顶。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愤怒与无奈交杂的心情被替代。Tony开始逐渐占满他的生活,从每一次餐桌上的笑闹,每一次任务中的配合,到成为至交好友,一同出生入死,不知不觉间Tony走进了他心尖的每一个角落,填补了他长期以来的悲伤与失落。

 
 

但等到他真正明白了自己的感情,开始审视自己的内心,却是又迎来了终无法规避的内战。

 
 

Steve看着残破盔甲中Tony黯淡无光的双眼,觉得西伯利亚的寒冬冷的彻骨。

 
 

01.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坐在书桌前拿着笔,想写点什么了。我算是活在上世纪20年代的人,哪怕现在已经适应了这么多年,依旧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按实际年龄来算,我应该只是六十多岁,但据我出生可能得有一百三十多年了。

 
 

老人就是话多,又喜欢拿着自以为丰富的经验来教育别人。但我自知不擅长写作,哪怕年轻的时候整天演讲,对于内心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还是不知如何表达。

 
 

我曾经是个正经的人,用Tony的话来说就是古板无趣,像个老母鸡。从前我总是对此十分恼怒,觉得自己不过是认真负责。但那么多年后,当我已不再是只会打仗的士兵,而是成为了复仇者联盟的队长,成为了这里的Cap而不是Captain America,最终我回首当年,发现Tony说的真是太对了。

 
 

说起Tony——那个从到现在还保持着放荡不羁作风的固执老年人,我还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对于他,我有太多的话想说,根本无法浓缩到薄薄几张纸上。

 
 

我自认不是一个勇敢的人,至少在某些方面不是。我对于Tony的感情被深埋在心底几十年,直到现在才打算说出来。也许有人能看出来,但是无论是谁,都请不要在Tony面前透露什么。我不现在不会担忧他会不会有什么想法,但他毕竟已经成家,与Pepper恩爱多年且还有几个如今十分成器的子女,还是不要再多生事端。

 
 

好吧,我又开始长篇大论了,请不要在意这些,体谅一下老年人。言归正传,言归正传。

 
 

关于Captain的故事已经是人尽皆知,但可能很少有人知道,我其实没有那么喜欢这个身份。我想上战场,我想为了这个国家拼尽一切,但作为Captain,我只不过是一个捡了天大的便宜的只靠血清的无用之人。刚成为这个身份的时候,甚至到刚刚醒来加入复仇者联盟的时候,我一直会怀疑,如果没有了血清和盾牌,我究竟算是什么。

 
 

很多年以前Tony也这样问过我,被我以愤怒的反问掩盖过去。但无疑,这个问题直入人心,让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沉浸其中,直到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我认清了自己的价值,明白了存在的意义,才真正的从中走出来。

 
 

这又不得不提到Tony。

 
 

爱这个词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但我其实很晚才明白它的真正含义,曾经的我很少被爱,因此也不懂如何去爱,被冰冻前我确实有过一段爱恋(姑且把它算作爱恋),但那是我并不成熟的结果,我敢说现在随随便便一个初中生都比我当时要有经验的多,只是我实在愧对于她,让她赌上了真心却被迫等待七十年。等到我回到她的世界,一切早已物是人非,我甚至只能握着她满是皱纹,亲自抬起她不算重的棺木。

 
 

但同时我也足够幸运,因为我遇到了Tony。对陌生世界的恐慌,对亏欠70年光阴的愧疚,以及对现实社会的怀疑,哪一样都能让我困扰终生。我是个跨越时代的人,作为一个冰块见证了现代世界的诞生。但无疑,曾经在我生活中无数美好的瞬间都不复存在。

 
 

战争结束了,而我,依旧面貌如初,不曾改变。

 
 

后来我加入了复仇者联盟,向你们所知道的那样,最初的联盟不像现在制度齐全,那时的我们不过是Furry聚集起来的一群有能力的自由散慢的人,政府眼里的乌合之众。所以哪怕我们拼尽全力帮他们清除外敌,大公无私的拯救着全人类,他们也想将我们收入管制。

 
 

归根到底,不过是害怕罢了。

 
 

联盟之初的气氛很随意,你可以看到一群人小孩似的比赛举Thor的锤子,也可以看到Tony家里灯光音响整夜不关,更可以发现“高高在上”的复仇者们私下里其实和普通人并无区别。我们也会因为某人的糗事嘲笑很久,也会在战斗时比赛谁的功劳大。

 
 

我们也会爱上不该爱上的人。

 
 

我得承认,一开始我对Tony是充满失望的。Howard是我的旧友,他是个很好的人,配得上他所获得的成就。但我没想到他的儿子Tony经会放荡到如此地步。在遇见Tony以前,我想象中的他是个非常值得尊敬的人,像他父亲一样平易近人,但真正与他合作一段时间才发现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如此巨大。他的确非常出色,但我无法忍受他的为人。

 
 

但事实上我心中也充满歉疚。我知道Howard为了寻找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因此他也对家人亏欠良多。有时候我看着Tony,就能想象到这么多年来他所经受的苦难。这本不该是他所要承受的。

 
 

于是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和他一起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任务,从陌生逐渐走向熟稔,甚至亲密。有时候任务坚巨,我们都疲惫不堪,他就会亲自给我包扎,然后我们直接靠在椅子上睡上一觉,第二天才起来休整。大多数时间我都是看着他明亮且清澈的双眼与他相视一笑,在默契的同时转身迎向来敌。

 
 

我们不考虑过去,甚至没想过未来。

 
 

只有现在。我们在“现在”这个漩涡中沉沦。只有现在。

 
 

Tony和我都明白,我们之间已不像过去那般。那些眼神,那些微笑,那些天衣无缝的配合,那些巧妙绝伦的计划,现在似乎都迎合着另一个理由。但我们谁都没有说出口,只是平静地、小心翼翼地维持着安稳的现状。有时候不小心,我们递东西的时候手碰在一起,轻轻一下便会分开,在那烫人的、留在指尖的温度经久不散,现在想起也仿佛依旧鲜活。那是我们最美好的日子,每一天都盼望着次日的相见,就像初恋的小女生一般怀着美丽的期待。

 
 

但冬天总是措不及防地到来。

 
 

那是我最不愿回忆的时光,哪怕多年后的今天Tony提起都能笑一笑放下,我也始终无法释怀。那时我年轻气盛(比起现在真的很年轻),脑子里不知装了什么,竟一心只想着保护Bucky,全然忘了Tony所受到地伤痛。他独自撑着走过了这么多年,受过的委屈和伤害比我两辈子还多,连倾诉悲痛的人都没有。他难过,他不甘,但他并未真正下杀手——我能感觉的到,因为倘若他真想我们死,大不了只是同归于尽,又怎会顾忌其他?

 
 

当然,如果不是这样,我也不会无可救药地爱上他。

 
 

但我真真确确地做了件天大的错事和蠢事,当我砸毁反应堆的那一刻,我就明白,我们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弥补再多也无济于事。

 
 

我不该把他留在西伯利亚,那里太冷了,我不怕冷,可他会。

 
 

后来的事人尽皆知,我带着Bucky逃之夭夭,东躲西藏,甚至还像现在这样写了封正气凌然的信。最傻的是那个砸锅卖铁才搞来的小灵通,我打赌他肯定嫌弃地看了一眼就不知扔在哪个角落。真是蠢的要命。

 
 

我们分开了很久,直到Thanos的出现才算是再次并肩作战。开战术会议前我去把胡子刮了,不是为了用美色挽回,只是想像最初那般——只是想装作不曾改变。但当我们在长桌前握手,他星河般的眼眸与我相对,我才猛然惊醒,自己真是不知好歹。

 
 

我给予了他深深的创伤,现在竟奢望他的原谅。

 
 

他的眼神跟从前一样温柔明亮,让人看一眼就能溺在里面,我更是毫无抵抗力。发现我直勾勾的眼神,他先是一愣,然后轻笑了一下。

 
 

还是一样的笑,跟从前没有丝毫分别——是只留给亲密无间的人的最美好的笑。要说他当时已经完全放下是不可能的,但我知道,他不生气了。

 
 

也不会爱我了。

 
 

我原本辗转反侧一整夜思考着如何对他表白,但此刻话到嘴边却全都嚼碎咽了下去,像啃了玻璃一样难受且疼痛难忍。晚上我回到房间,靠着干净的落地玻璃窗,泪几经流转还是落了下来。我很少哭,但那时是真的忍不住了。

 
 

我们成功战胜了Thanos,又一次守护了地球。Tony突然把我们叫到一起,宣布他准备退出复仇者联盟的消息。我们着实吓了一大跳。

 
 

“我想休息了。”他明亮的眼眸里真的有星星。“但如果有需要,千万别忘了叫上我。”

 
 

一年后,Tony和Pepper如愿以偿地举办婚礼,联盟上下欢庆。我也去了,他很好看,像我梦里一样好看。

 
 

又过了一年,他们的大儿子出生,长的很像他。几年后他们又有了个女儿。

 
 

Tony的每一次喜宴,我都会参加,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日子久了,也不再像最初那样难过。

 
 

我原来是个没多大用处的退伍老兵,但因为Tony,Tony Stark,我才有幸成为了今天的我——个鲜活而健康的我。我原有无尽的伤痛。漫长的时光中也无法好转,但他是我的治愈者,一点一滴地、潜移默化地治愈了我残破不堪的灵魂。

 
 

我现如今的感情大多都是他给予的,其中也包括对他的爱。

 
 

好了,废话不消多说。现在我要说完全放下是不可能的,但想起他来已经不再会悲伤,更多的是记得他的好。

 
 

但我爱他,此生不改。

 
 

――――――来不及改错别字了!!!

 

——信息课悄悄咪咪改了错别字,不然真的没脸见人~~

谢谢喜欢!!!!

 

评论 ( 3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