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lofter把之前的个人介绍给我整没了🌚

【盾铁】晨光降临(番外1)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盾铁only
#我说过会有番外的啦,但是并不算连载,因为每一篇都可以算是独立的,所以“可能有下一篇,也可能没有”。
#本章梗源:《零下的激情(Less Than Zero)》(是的,RDJ八十年代的电影,看过的就明白了……嘿嘿)
#建议先看原文
――――――――――――――――――――

Steve是在激烈的打斗声中醒来的。

刚一睁眼,全身上下就传来撕心裂肺的剧痛,好像整个人被压在火车底下撵上了几个来回。他咬牙撑起了身,呼吸时肋骨处一阵疼痛,让他几乎要放弃。但周围的情景刻不容缓,他不能就这样干躺着。

Steve明白自己到了哪里。当时卷入时间漩涡后,他在剧烈的撕扯中失去了意识,再醒来,就已经到了这个平行世界。此时的复仇者们依然存在,与他记忆中一模一样,正在拿着四颗无限宝石与Thanos决战。

他努力了几番,全身依旧使不上力。他看了看手中的盾牌,仍然完整却布满裂纹,仿佛轻轻一碰就会碎成废渣。

“Steve!”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语气里满是关切和焦急。“你怎么样?”

Steve猛地抬头,看到的是残破的金红色盔甲之下的Tony。这个世界的他样貌丝毫未变,棕色的眼眸里依旧闪着耀眼的光。

“我……”他试着发出声音,但内心的咆哮几乎将他淹没。他想冲上去抓着Tony的肩膀,大声地问他有没有受伤,在时间漩涡中会不会疼痛,隧道故障时为什么要挡在他的面前。但是他不行。

这不是他的Tony,哪怕样貌不变,能力不变,性格不变,甚至经历都一模一样,这也不是他的Tony。

不一样,Steve想着,就是不一样。

“我没事。”他忍痛喊了回去,用尽全力站了起来,全身的骨骼叫嚣着抗议,在他身上留下几乎无法忍受的剧痛。他喘着气,握紧手中的盾牌,一步步地走向众人。

“你受伤了?”看着Tony满身的血污,Steve忍不住出声询问。

“小伤,没大碍。”Tony咬着牙回道。Steve知道他的性格,哪怕真的受了重伤也不会多说,因此虽然担心却没有多问。他们对视了一眼,与众人齐齐转向Thanos。

因为四颗宝石聚在一起能量过大,所以众人分工明确,把宝石各自分给了最适合的人。而因为先前他们阻止了Thanos的响指,所以这一次,没有人离开。复仇者们齐聚泰坦星,望着两颗宝石在身的Thanos,殊死一战。

Steve先前已经经历过一场同样的战斗,因此现在他虽然重伤在身,依旧大杀四方。他在战斗的间隙一直观察着不远处的Tony,看到他明显力不从心的状态,不由地叹了口气。

看来不管是哪个Tony,都是一样的喜欢逞强。

“嘿,Tony!”Steve再次一盾牌砸开一堆小兵,向Tony那边跑去。“我们一起!”

Tony犹豫了一瞬,然后对他点了点头。Steve轻笑一声,他太了解Tony的脾气了,如果他表明自己要帮忙,肯定会遭到拒绝加嘲讽。所以他刻意换了一种说法,现在看来效果显著。

两人合力,Tony明显轻松不少。他之前的伤还未愈合,这番强烈的战斗他实在无法承受。好在Steve过来了。他看了看身边的蓝色身影,夜里那人的身上的温度,饱含柔情的双眸,还有清晨时太阳般耀眼的笑容,都还历历在目。

见他看向自己,Steve挑了挑眉,露出疑惑的样子。Tony立马装作若无其事,面无表情地扭过头。

“怎么样了?”Steve突然开口。

“什么?”

“半个月前的伤。”

“早好了,昨晚你……咳,不是看到了吗?”

“那就好。”Steve若有所思。他其实是在试探Tony,毕竟他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Steve有没有跟Tony在一起。不过这样来说的话……Steve忍不住皱眉。这个世界的Steve又去了哪里?

“Steve!躲开!”听到Tony的声音,Steve下意识地想回头,危险还没降临,他就听到一声爆炸的巨响,随即就是一阵天旋地转,头“咚”地一声狠狠撞在地上,胸前是冰凉的金属触感,硌得他有点疼。

身上的伤再次加重,剧烈的撞击让他喘不过气来,眼前一片模糊,头痛欲裂,耳鸣不停,脑子像是要炸开。等他稍稍缓了缓,才注意到压在自己身上的重量。

Steve的脑子“嗡”了一声。他看着眼前的一片金红色,Tony的脸就在离他几厘米处,就像之前那个美好的夜晚,他们紧紧抵着额头,看着对方眼里自己的倒影。

可是现在Tony的眼睛,是紧闭着的。

Steve几乎崩溃,他小心翼翼地抬起身上的人,温热的血液将他的紧身衣染湿,红色遇到蓝色变得黯淡,像针一般刺入他的双眼。

“怎么……怎么会……”他跪坐在地上,怀中抱着昏迷的Tony。他想起很久以前,在复仇者联盟刚刚创立的时候,纽约大战,Tony独身一人将炸弹送到宇宙。最终被Hulk救下时,Tony就是现在这样,紧闭着双眼,毫无生气。

但让Steve无法相信的是,明明这个世界与他所在的几乎一模一样,为什么这时,明明众人该成功战胜Thanos,回到大厦的时候,会发生这种事。

他紧紧抱着Tony,这时的战场已经不需要他,他也没心思再去战斗。虽然这个Tony并不是他真正所爱,但无论在哪个世界,他都不希望Tony受一点伤害。

更何况是为了救他。

“喂……Steve……”他茫然地看着远方,却突然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他赶紧低头,见Tony正皱着眉看着他。

Steve几乎要喜极而泣,他眼眶通红地将脸埋到Tony的颈间,闻着这人身上熟悉的味道,在他耳边低语。

“你……吓死我了……我差点以为你回不来了……”

“你想多了,Cap,我没事。”Tony感受着颈部温热的气息,满意地也抱住了Steve。“我不会有事的。真的,放心。”

“你以后不许这样了,知道吗?”Steve恋恋不舍地将脸抬起来,表情严肃地望着他。

“那你怎么办?”Tony也严肃起来。“叫你躲开也来不及,难道我看着你受伤?Steve,如果是你,你不会像我这样吗?”

Steve说不出话来。半晌,他看着Tony满是血污的脸,叹了口气。

“我会那么做,但是,我不希望你因此受伤。”

“我受的伤还少?每次有任务,都会受点伤的。Steve,你真的想太多了。”

“好吧。”Steve又叹了口气。“你知道我说不过你。”

“你也知道,还不照样说?”

下一秒,Steve终于忍不住,轻声笑了起来。Tony看着他的笑颜,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

这时,Thor等人终于清理完剩下的战场,走到了Steve的身边。

“现在我们干什么?”Natasha问道。

Steve转头,看着取得胜利的复仇者们。每一个人脸上都是藏不住的笑容,这么多天以来,快乐的情绪第一次占满众人的心。

“我们……”Steve转头看向Tony。

“我们回家!”

几分钟后,众人登上飞船,在满心的喜悦飞往地球。飞船上的房间里,Steve和Tony屏蔽了所有人,并肩坐在床上,互相给对方清理包扎。Steve看着Tony身上不断流出的鲜血,皱着眉处理了伤口。

“回去你得叫医生了。”Steve叹了口气。“这种程度的伤我可无能为力。”

“那也是回去的事。”Tony懒洋洋地回答。

“喂,Cap。”过了一会,Tony突然睁开眼睛,转头看着Steve。“给我讲讲你之前的故事呗。”

“博物馆里不是都有吗?你还没看过?”

“那不一样。”他们的肩膀仅仅相距不到五厘米,彼此的温度都可以隔着空气传来。“我想听你亲自说。”

“好。”Steve笑了。他一边擦拭着盾牌,一边仔细回忆了一下。然后,他把所有他所记得的,包括小时候因为瘦弱被其他小孩欺负都讲了出来。Tony听地很认真,偶尔发出一声轻笑。

“可惜当时没办法。”Tony小声地说着。“不然我一定要把那些嘲笑过你的人都绑到你面前,吓他们一大跳。”

“他们当时不过是小孩子罢了,也没说错什么。你就别这么说了。”

“要是我是霍华德就好了。”Tony说得很慢。“当时我要是认识你,你就不会被欺负了。”

Steve没说话,只是笑着继续擦他的盾牌。

“我爱你,Steve”半晌,Tony轻轻出声。

Steve笑着看着灯光下闪着亮光的星盾。

好像这样也不错。他想着。如果所有的平行世界都像这般幸福,那这样经历一番也不错。

这样想着,Tony突然把头靠在了他肩膀上。Steve顿了一秒,然后笑意更浓。

“Tony,先等一下,我把盾牌擦完。”他笑着说,加快了手上的动作。Tony没有理他,似乎是不想听话。

“好啦,Tony,听话。”说着,他侧了侧肩膀,想让Tony起来。

然而Tony并没有起身坐好,而是顺着他的肩膀,闭着眼顺势滑到了他的怀里。

Steve这才感觉到不对劲,他放下手中的盾,大脑一片空白。

“Tony?”他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没有回答。

Steve感觉耳边又开始嗡嗡作响。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告诉自己要往好的方面想,Tony可能是睡着了,Tony可能是昏迷了,Tony可能是在恶作剧……但无论他想什么,都无法掩盖心中的恐慌感。

他颤抖着手按在了Tony的颈部,大动脉所在的位置。他想起了之前当他将脸靠在Tony耳边时,那里温暖而有力地跳动着,就好像他心中燃起的火焰。那时候他满脑子都是庆幸,庆幸自己遇到了这么好的Tony,同时也庆幸Tony在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后生命依旧旺盛。

Steve的手紧紧贴着Tony的颈部,他感受到了Tony的体温。

但他感受不到跳动的血管。

Steve突然懵了。他茫然地盯着Tony安静的脸,看着那熟悉的容貌,发起了呆。

过了几秒,他才迟钝地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内心的难以置信逐渐被强烈的悲伤所替代。他将脸贴上Tony的胸膛,那里再也听不到熟悉的跳动声,整个房间安静地能听见他的呼吸。

Steve听了一会,只有他的呼吸,他的心跳。

他抬起了头,看到Tony的胸前的衣服湿了一片。大概又过了几秒,他才想起来,这是他的眼泪。

“你说过不会有事的。”他喃喃道。“你说过的。”

“你骗了我,Tony。”

“Tony……我……”

“我也爱你啊……”

下一秒,他吻上了Tony,像决战之前的那个晚上,疯狂地吸取着Tony的气味。

但他知道,这个世界的Tony,再也不会有回应。

END.

――――――――――――――――――
强势安利《零下的激情》!!里面的罗卜超帅!演技很不错!剧情也很好!!
当然就是太虐(哭泣)。

评论
热度 ( 15 )

©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