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lofter把之前的个人介绍给我整没了🌚

【美国队长】Long Time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美队个人向,有微量『盾佩』请注意

#说实话这是我的周记(希望老师不会打我


――――――――――――――――――――


Steve睁开眼,雪白的天花板上是花纹繁杂的水晶灯,清晨阳光的照耀其上,闪着五颜六色的光,在墙上勾勒出一副奇异的画。他保持着平躺的姿势,直愣愣的就这么盯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自己身在何处,于是翻身下床,有些别扭的踏上柔软的地毯。


卫生间很大,除开洗手台、淋浴间和浴缸外还有很多空间。Steve洗了个澡,白色的雾气凝在干净的玻璃上,汇聚成流,模糊了那张年轻却严肃的面孔。他换好衣服站在洗漱台前,对着崭新的电动牙刷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将其放下,拆开旧版牙刷的包装,挤上了没那么凉的药物牙膏。


距离被解冻已经过了快一个月,政府已经完成了对Steve的观察,暂时让他住在办公大楼最豪华的套间,以便随时传唤。但即便如此,每当他闲暇时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蓝绿色的眼眸凝望着时代广场上川流不息的人潮,还是有一种强烈的不适应。


他是Steve Rogers,是美国人心目中无可替代的英雄Captain America,七十年前曾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身埋冰天雪地,直至一个月前才被解冻,奇迹般的来到了这个七十年后的繁华世界。比起从前,这里简直太过于美好――没有了战争的纷扰,科技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快捷又便利。直至今日,他回想起多年前的二战战场,耳边还是连绵不绝的炮火与重伤士兵民众痛苦的尖叫和哭喊。


Steve何其庆幸自己还活在这世上,不然有什么机会能见到这和平安宁的社会。但他同时也对此感到深深的遗憾,并不是遗憾错过了这七十年的发展,而是这么些年就这么悄然过去,时光划过带走无数过去的痕迹,他甚至无法找到自己存在的记忆。


他还遗憾曾并肩战斗的朋友们,七十年的光阴让他们大都天人两隔,偶有健在的也已不复从前。他回想着战场上的生死攸关,想着自己用盾牌挡下一阵阵炮火,极速奔跑时耳边划过呼啸的风,战友们在身侧更换着弹夹……过去的生活简单却充实,他曾经只用考虑打赢一场场战争,退役后找个性格严谨成熟的爱人安稳一生。


说起爱人……Steve抿起嘴,目光少见地变得柔软,带着难以察觉的哀伤。他去看过Peggy,坐在她的床边守着她茫然呆滞的目光,但理所当然的,那个曾是他内心深处最柔软角落的女人,如今也逃不过时间的追赶。有时她也会清醒一段时间,然后用浑浊的眸子注视着眼前依旧高大英俊的年轻男人,充满哀伤地重复同一句话。


“过了很久,Steve,太久太久了。”


Steve只是轻握着她满是皱纹的手,想着她曾经美丽的样子,脑海中响起安静轻柔的舞曲,万千言语最终也无法说出口。


很多时候当他端正的坐在餐桌的椅子上――他不太习惯那么柔软的沙发――都会不自觉的看向自己的双手。那双手因血清的作用而健壮有力,却没能抓住火车上的Bucky,现在也抓不住时间的流去。但他的的确确就是靠着这样一双“无用”的手,开着战机远赴冰川,将自己葬身于无边无际的雪白。


他时常会感觉到孤独。


身边没有熟悉的朋友或许是一个原因,但是更深层次的方面Steve自己也未必说的清楚。刚刚被解冻的那几周,他睡觉时总会重复同一个梦:豪华的宴会厅里是身穿军装和礼服的上流人士,透明的酒杯里盛着各色液体,嘈杂的人声中隐隐传出交谊舞曲。身戴无数奖章的他严肃地站立着,目光在人群中探寻。但仅仅是一个转身,所有灯光和声响忽然消失,硕大的宫殿只剩他一人,安静而空旷的大厅回响着他有力的心跳。这时,有人轻点他的手臂,Steve转过身,看到了身着华丽舞裙的Peggy。


“你准备好跳一支舞了吗?”熟悉的英式发音因回声而显得空灵飘渺。Steve盯着她脸上精致的妆容,心中被难以名状的恐慌所占据。


他知道这不是真的,但他依旧点了点头,在梦里跳了一支此生再也无法有机会跳的舞。


一曲终了,他从梦中醒来,看着被冷汗浸湿的上衣,才终于明白过来,那没由来的恐慌究竟生于何处。


“战争结束了。”Steve喃喃自语。


是的,他沉睡了大半个世纪,醒来时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他被政府安排在条件极好的房子,过着平静舒适的生活,甚至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没什么做不到的。但是――战争结束了,Steve Rogers这个人生来就是为了保卫国家,但这个不再危机四伏的世界,已经不需要他来保护。他能做的,只是按照政府的想法,在公开场合发表几个演讲,鼓舞一下人心,然后就这么结束早该了结的一生。


他不甘,他不愿,他不舍,但他无可奈何。他心中的困惑无处倾诉,悲伤与遗憾无人开解,所有的压力与恐惧亦无人知晓。只要他想,身边就有很多人围着他转,甚至不乏美女富商。但他明白,那只会让他更加孤独,无可挽救的孤独。


洗漱完毕,摸清他作息规律的服务人员也送来了早餐。荤素搭配十分合理,营养健康丰盛量足。Steve嚼着脆且香的培根,不多的油汁肉片在舌尖停留,最终成渣状滑入咽和食道。他感受着这二十多岁的健壮躯体,九十多岁的灵魂却占据其中,让他的内心苍老而疲惫。


“太久太久了,Steve。”他自言自语道,放下了手中银制的餐叉,抽出洁白柔软的纸巾擦了擦嘴,然后叠好起身扔进垃圾篓,顺便将餐具带到厨房。


“真的太久了。”


――――――――END――――――――

悄悄咪咪用周记摸鱼~~


评论
热度 ( 8 )

©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