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lofter把之前的个人介绍给我整没了🌚

【盾铁】晨光降临(番外2)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灵感来自国庆的一次等公交
#Tony视角小番外,与原文没多大关系,就只是一个平行世界
#还是建议看看原文(错别字见谅)
#我不知道美国有没有公交,就当是有吧(误人子弟拖走拖走)

――――――――――――――――――

九月的天气已经开始转凉,太阳落山前的温度却还居高不下。带着热意的风吹刮着站台旁的树枝,烤人的阳光照着车站的金属广告牌,摸上去着实令人不耐。

Tony感受着顺着脸颊滑下的汗液,略感不适地皱了皱眉。炽热的阳光照得他浑身发烫,带来一种强烈的眩晕,让他忍不住偏过头去将脸埋在阴影里。

街道上的尘土飞扬,川流不息的车辆带起地面上的落叶,高速旋转的轮胎和排气孔的气流让它们飞向两边,偶有一两片抚上路人的脚,再被无情地践踏,分裂成脆而枯的碎片。

Tony低头看着堆积在他脚步的落叶,闭上了眼睛。

这是打败Thanos后的第四年。

那一场战役比想象中的还要艰难,众人拼尽全力也不过是两败俱伤。最后关头Tony决定冒一个险,采用他们谁都能想到却没有人愿意使用的方法。他明白怎么做一定会有相应的代价,毕竟风险实在太大。

但他没想到这代价会如此沉重,沉重到令他根本无法承受,甚至于一想起来就好像坠入了无底的深潭,口鼻都被淹没在水中,一举一动都无比困难。他依旧清晰地记得水面上清新的空气,暖入人心的阳光,但他只能被困在冰冷的潭底,黑暗而绝望。

“等着我。”他仿佛还能听见那个熟悉声音在他耳边呢喃,温热的鼻息扑在他的颈边,产生一阵舒服的酥麻感。

“就在这里,这个地方。”

“我会来找到你,一定会。”

“等我……等我啊……”

Tony听了他的话,四年来一直一直在等,就在这个每天无数行人经过的公交站台。

但那个人还是没有来。

那个计划的后果就是落入时间夹缝,到达一个时间静止的世界。这里不会有生老病死,也不会有任何纷扰,因为无论是街边的路人还是新闻中的名人,在这里,不过是虚无的幻象罢了。这个地方,现在除了Tony,再无其他的生命。

这里会有昼夜交替,会有四季更迭,但Tony从未感觉到饿或者是困――他已经找不到自己是活人的证据。他每天只是站立在这个空荡的广告牌下,等着那个记忆中渐渐模糊的人。

是的,在这里,被抹去的不仅仅是他的生命迹象,还有他过去生存四十多年的记忆。每一天Tony都感觉自己遗忘了什么,但哪怕头痛欲裂也无法想起。他只是记得有一个人让他在这里等着,并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

非常非常重要,重要到哪怕他已不记得曾经的事,内心也不愿违抗那人的话。

Tony的目光扫到地面上被落叶埋住的淡淡的白色痕迹。那是他刚刚发觉记忆消散时在地上刻下的,当时他飞快地写下了有关Thanos的事,但无奈记忆实在消失得太快,以至于最后关头他只来得及写下五个字母――应该是一个人的名字――就茫然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Steve。”他轻念出声,熟悉的感觉让他心头一颤,焦躁的内心逐渐平静下来。想了想,他蹲下身,在“Date”四个字母下面用石头又划了一道竖线。

快要有一千五百天了吧……Tony在刺眼的阳光下眯了眯眼,十分无奈地想。

汽车的轰鸣声不断响起,在他的耳边呼啸而过,卷起无数落叶和飞灰。

但它们都不曾停留。

无论故事多么感人,心底的遗憾多么深刻,都不过是风吹过的,树叶,和那飘落的花。①

Tony没有起身,他轻轻向后一仰,靠在滚烫的广告牌上,颇高的温度让他皱了皱眉,但很快就适应过来,又恢复了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还是离开吧。他在心中嘀咕着。现在就走,这里太热了,又无聊,何必等着呢?说不定……说不定那只是一个梦,对,一个梦,梦而已,不必当真。

但他也知道,他是不会走的。在很多很多天以前,Tony就想过离开,但他从来没有将想法付诸实践――哪怕他不承认,他也的确是很在意那个“梦中的”人,所以他这样一个不甘寂寞的人才得以坚持下来,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该死的‘Steve’,该死!”Tony刚起身走了两步,就一边骂一边晃了回来,还随便踹了一脚电线杆。

“我觉得用语文明是很重要的。”

“谁?”

Tony猛地转头,入眼的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穿着奇奇怪怪的蓝色皮衣,留着遮住半张脸的胡子,正似笑非笑地打量着他。

“你觉得我是谁?”那个男人走进了几步,让Tony看清了他的脸。

天色渐晚,阳光不再灼人,反倒在秋天的傍晚显得格外温暖。男人蓝绿色的眸子在逐渐变红的天空下变得五彩斑斓,就像各种颜色的小玻璃珠落在一起,在Tony的心间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

“你是……你是我要等的人吗?”他不确定地开口。这些年来他在这里也经常碰到主动搭话的人,但那些人虽然也有相貌,有情绪,甚至有学识。但他们没有思想。

他们都是这个时间静止的地方所生出的幻想,并不是真正的人类,甚至不可称之为生命。

“也许是,也许不是。”男人的目光扫过地上匆忙刻下的“Steve”这五个字母,顿了一瞬,然后重新看向逆光处的Tony。“我叫Rogers,你呢?”

“我叫Tony,Tony Stark。”Tony的呼吸有一瞬间的停滞,但在听到“Rogers”的时候一下子回过神来。他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继而带着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失望走向另一边的男人。“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谁知道呢?”Rogers挑了挑眉,发出一声轻笑。“无非就是战争,意外,科学实验,或者是……寻找些什么?”

“哦?找东西?”

“不是一般的东西,那是对于我而言非常重要的。”

“是吗?”Tony略微有些失神,脑海中闪过零碎的画面,但却无法被拼凑在一起。“如果真的很重要,那它为什么会在这里?”

“那是因为……”Rogers收起笑容,漂亮的双眸望向橙红色的夕阳,像是波光粼粼的湖面。“因为我不小心把它弄丢了。”

“好吧,Rogers先生,也许我可以帮你找找。”

“你是找不到的。”

“这又是为什么?虽然我的确不擅长找东西,都无论怎样都是能发现点什么的吧?”

“我并没有否定你,Tony。只是这个东西非常特别,我不能自己来找。”

“好吧,Rogers,我们先不说这个。”Tony感觉自己的耐心已经到了尽头。“既然你是来找东西的,那你肯定有办法回去。”

“是的。”

“带上我,怎么样?我已经在这里待了四年,真的是一刻也不想再留了。”

“当然没问题,Tony,我可以带你出去。”

看着Rogers的笑容,Tony预想中自己肯定会欣喜若狂,在马路上狂奔来庆祝这一好消息。但他并没有。

“等着我。”他又听到了那个声音,那个自来到这里就一直伴随着他每个日夜的声音,因为久远而有些失真。

“……抱歉,Rogers,我可能……”他握紧了双拳,一种强烈的挫败从心中升起。他不能理解自己的动摇,在这个没有其他生命的地方他整整生活,或者说被困了四年,四年来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如何出去,如何找回失去的记忆。现在机会就在眼前,但他……

定定神,Tony闭上了眼睛,缓缓松开发白的指尖。

“我可能……不回去了……”

“你不想回去?为什么?”Rogers愣住了,他皱紧了眉,上前一步轻轻抓住Tony的肩膀。

“我在等一个人。”Tony抬眼,长而浓密的睫毛也无法盖住那宛如整片星空的棕色眼眸。“我不知道他是谁――我不记得这些了――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但他告诉我,要我等他,所以我不能走。”

“哪怕还要再在这里度过四年,四十年,四百年,我都要等。”

“这是我答应过他的,我必须做到,因为他答应我的事也一定会做到。”

红白蓝相间的盾牌,阳光下像闪着光的五角星,高楼上巨大的“A”,耳边带着风的轻笑,交错缠绵的吻,西伯利亚的大雪,时间夹缝后伸来的手……记忆像是被按下了快进的冗长的视频,Tony无数次想点开暂停,但就是无法成功,只能看着一幕幕熟悉的画面在眼前翻滚,所有的悲伤和喜悦都深埋其中。

“你……”他向后退了一步,纷乱的思绪让他感到头目眩晕,意识逐渐变得模糊。

“Tony!”他感受到了熟悉的温度,夹杂着十月的风,钻进他单薄的衣服。自来这里以后,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感觉到冷,这熟悉的感知让他颇为兴奋,却也让他失去了力气。

“我已经找到了。”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颈间是熟悉的麻痒。

“Steve……”耀眼的白光中,熟悉的脸庞带着熟悉的笑意,落下一个熟悉的吻。他满足地享受着这份熟悉感,疲倦地坠入漫漫长梦。

Roger手――Steve Rogers看着怀中的Tony,目光落在他紧锁的眉头上。Steve将他抱得更紧,慢慢地,一步步地沿着公路往前走。

夕阳的最后一点光芒也消失殆尽,随之而来的是洁白的月亮和漫天的繁星。

一道亮光划破黑夜,落在两人的身上。Steve将Tony侧过来,以防灯光将他弄醒。随着一阵轰鸣,一辆陈旧的巴士摇摇晃晃地驶来,稳稳当当地停在Steve面前。

他再次在Tony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然后轻轻地走上了车。

“不管是在哪个世界,不管你是不是我要找的那个Tony……”他轻声说着。“……你都是Tony,我也都是Steve。”

“我们回家。”

夜虽然黑,山峦的形状却异样地笃定而清晰,星星般的灯火在无言的树丛里闪烁。②

END.
――――――――――――――――――
注:①――莹山《飘落的花》
②――龙应台《五百里》

评论
热度 ( 14 )

©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