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lofter把之前的个人介绍给我整没了🌚

【2018张佳乐生贺】【双花】Dream It Possible(1)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本人亲身经历改编#
#双花中学设定,暗恋向(当然同性异性在所有人眼里都是正常的啦)#
#推荐原!唱!Delacey的《Dream It Possible》#

――――――――――――――――――――

01.

“富有木头”外国语学校迎来了今年的圣诞。

按照往年的惯例,学校总会有那么一场“圣诞嘉年华及迎新年晚会”。巨大的舞台占了五分之一个操场,华丽的灯光和震天的音响永远是同学们所无比期待的。

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操场被占而不用晨跑。

张佳乐每次从舞台前经过,都要将目光放在最中央的地方好一会儿,以至于负责节目编排的老师都已经将他记熟,偶尔见到还会聊上几句。

这一周似乎别样的冷,在这个东南沿海的城市甚是少见。每天早上张佳乐从宿舍走向教室,穿过操场时甚至能哈出白气。

雾气在眼前没保存多久,但却将周围映得十分朦胧。张佳乐隔着清晨的薄雾,觉得舞台也有些不真实。

他想起几年前物理课上所学的知识,“水蒸气遇冷液化形成小水珠”,嘴角勾起一抹轻笑,边搓着手边继续走着。

张佳乐向往舞台,因为只有站在最显眼的地方,才能被别人看到。

才能被“他”看到。

张佳乐一直是个不愿意出头的人,也因此错过无数个表现自己的机会。连他自己都认为,他简直就像影子,只能一辈子追逐着光明。

但现在不一样了,张佳乐不再想充当那象征着黑暗的影子,他也想成为一束光。

成为“他”眼中最耀眼的光。

02.

说起这个“他”,张佳乐觉得自己可以像同班同学黄少天一样,滔滔不绝讲上个三天三夜。

其实也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只不过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初中生的暗恋心路历程。

张佳乐第一次见到孙哲平,是在进入初中的第三天中午。

那时候刚军训完,哪怕学校食堂的饭菜再无味,也被同学们视作人间佳肴。午饭点一到,一大波同学从六楼冲下来,只为早点排队进入食堂。

哪怕已经开学三天,这种现象依然普遍。

张佳乐也是个爱吃的人,但却不会像大部分人一样那么疯狂,恨不得一步一层。他中规中矩地一脚一个台阶,在一群宛如饿狼的人中无比显眼。

那天的太阳很大,张佳乐刚从昏暗的楼梯间里走出来,一瞬间下意识地眯起眼睛。等到视线逐渐清晰,他才完全睁开眼。

却被眼前的景色所定在原地。

一个身材高挑的男生正勾着旁边人的肩膀,有说有笑地从张佳乐身侧走过。

张佳乐看着他笑起来时上挑的嘴角,以及刚好照到半边侧脸的阳光,感觉整个人被放在沸水里滚了一圈儿。

原来在这个学校……也有这么好看的男生吗?

但张佳乐这个人天生就是脑洞比天大思维飞得比光快,那个如星辰般耀眼的男生,也仅仅只是在他心里走了一遭,留下的痕迹很浅很浅。

毕竟中学不同于以往,况且在这个每年中考全市第三的学校,稍有松懈,就会被人轻松地踩在脚下。

张佳乐从来都喜欢站在最顶端,哪怕他从不表现出来。

学校不大,年级也不过四百多人。所以张佳乐渐渐发现,那个男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自己眼前。每一次经过,都能在他身上看到一种无形的放荡与随性。

像是在发光一样。

有一次升国旗的时候,张佳乐朝其他班看似不经意地望了几眼,果然见到那个男生正站在最后,与几个同学说说笑笑。

张佳乐数了数,好像是在四班的位置上。

这个学校不同于其他,属于民办,有小学部初中部。而初中部还分为两部分,外招生和本校小学直升。

张佳乐就是外校考进来的公费生,靠成绩得奖学金,一学期能免掉将近两万的学费。

而四班到七班,则是由本校生构成,大多数背景强势。

不然怎么负担的起小学六年二十多万的学费。

登时,张佳乐心中对那个男生的印象到达了“有钱人家天不怕地不怕的少爷”。

但同时,也不可避免地更加关注他了一些。

于是在这个不算大的校园内,张佳乐总能“无意间偶然”遇到他无数次,然后任由自己的目光落到他身上,又小心翼翼地不敢被别人看出自己的心思。

其实说到底,张佳乐自己也不知道对那个男生究竟是什么感觉。心中有一个念头无数次地浮现,却又被强行压下。

我不会是喜欢他吧?

张佳乐这么想,随即就被这不知不觉中渐渐清晰的想法吓了一跳。虽然现在同性恋已经已经跟异性恋一样正常,甚至在腐女的支持下有隐隐超越的架势,直男也不是不能被掰弯。

但总有人会在意的,张佳乐想,说不定他就是其中一个。

于是张佳乐便不止一次地叹了口气,在心底对自己说:“别瞎想,你不是喜欢他,你只是想跟他成为好哥们。”

再也别瞎想。

03.

日子就在懵懵懂懂中度过,初一新生们也都基本上熟悉了现在的生活。很快,学校开办的补习班就开始报名了。

成绩优异的张佳乐从小学开始就没有参加过这些,此时更不会给自己找麻烦,在周围一堆苦命人的羡慕中,交了一张空表上去,彻底赢回了周末本就不多的放松时间。

坐在他前桌的是一个身材略微娇小的女生,叫孟双念,因为比较放的开跟班上男同学关系都不错。在她附近的张佳乐更是跟她交往甚密,早在背地里被同学传谣互相喜欢。

“欸欸欸我跟你说啊,上次在补习班……”

张佳乐刚刚打水回来,就听到孟双念正在和同桌激烈讨论着,双目放光,神情兴奋,似乎又在探讨哪个班的哪个男神。

因为刚开学没有什么作业,张佳乐也就打发时间一般地细细听着。

“你知道四班的那个男生吧?”

四班?张佳乐按捺住想要询问的欲望,继续往下听。

“四班……是不是那个长得很帅,高高的,头发挺长,补习班里坐在最后一排的?”

“对对对就是他,上次在补习班,我不小心撞掉了他的手机,他竟然还笑了……”

听着孟双念的描述,张佳乐的心跳陡然加快。一个帅气的身影浮现在他脑海之中。虽然不能完全确定,但这一消息已经让他欣喜若狂。

“那他叫什么啊?”

“好像……好像姓孙?哦哦哦哦!!想起来了,他叫孙哲平。”

“轰”的一声,张佳乐脑子里像有什么炸开了,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心跳如擂鼓,除了一个念头其他什么也装不下。

他叫孙哲平。

我知道他的名字了。

“诶,对了,张佳乐?”

张佳乐沉浸在这巨大的冲击中,没有丝毫反应。

“张佳乐!!”

“嗯……嗯,啊?”

孟双念用狐疑地眼神打量着他,似乎在怀疑他在想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半晌,想起来自己还有正事,连忙开口。

“张佳乐,你们男生宿舍都在一起的,你认识四班的孙哲平吗?”

“呃……不认识。”张佳乐妄图强行压下剧烈的心跳,却无法成功。“四班和我们不是一层的。”

“噢……那真是太遗憾了!要是你熟了的话要跟我说啊!”

“嗯。”

“行了,看你那样子!是不是发生了什么……难以言喻的事情?”

“没有啊。”张佳乐直冒冷汗。

“哎呀,你就说嘛,怕什么?保证不笑你!”

张佳乐从小就是个藏不住秘密的人,再隐秘的事情,只要不违背原则,就总想往外说,也因此受过不少委屈。但架不住他愿意信任身边的朋友,所以这问题也没想过改。

“那我说了?”

“放心,咱俩谁跟谁?”

他深吸了口气,目光望向窗外。那天天气不错,天空是少有的蔚蓝色,几片白云随意地飘着,遮挡不住盛夏的阳光。

“我遇到了一个人……”

“他并不知道我,我也不了解他,但我总想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哪怕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每一次遇到,我都会远远看着他,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后来我偶然发现了他在几班,虽然不确定,但也让我开心了好久。只是我很茫然,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然后就是今天,今天,我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还是你告诉我的。”

孟双念安静地听着,看着张佳乐的眼神变得有些怪异。但她没有打断,一直等到张佳乐说完,才缓缓开口。

“你说的是孙哲平吗?你不会是喜欢他吧?”

“呃……”张佳乐好不容易恢复自然的脸上又染上了一抹红晕。“我只是觉得他挺帅的,性格又不错,想和他做朋友。”

“真的没有?”

“……没有…………吧?”

“那就是有咯!”

“也许吧。”他愣了愣,随即轻轻点了点头,浅棕色的眼眸中带着一丝笑意。

“那好吧,我不会说出去的!”孟双念收敛了笑容,转过身去不再说话。

张佳乐看着自己桌子上黑色的保温杯,因为刚刚打过水的缘故,曲面上沾着水渍,凝聚成一个个小水珠向下滑落,打湿了展开的练习册。

他忽然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就像这水一样,越晕越开,逐渐漫延。

是什么呢?

04.

“今天这么早啊。”

闻言,张佳乐转过头,清晨的雾气在眼前筑成一面高墙,再加上一两百度的近视,不远处的身影有些模糊不清。

“尚老师好。”

极力分辨了一会儿,张佳乐这才看清来人,连忙喊了一声。谁料早晨刚刚起来不久,嗓子还没适应,声音中带着一丝沙哑。

尚佳文却像很急似的,蹬着高跟鞋几步跨过来,推着眼镜把他从头到脚仔仔细细瞧了个遍。“你嗓子可没什么事儿吧?这可不得了!”

“嗯……嗯。”

张佳乐茫然了好一会儿,这才反应过来,不着调地回答。

尚佳文这才察觉出自己的失态,故作尴尬地咳嗽几声,整理了一下白色羽绒服的袖口。

“是这样的,张佳乐啊,我觉得你的声音挺不错,感觉唱歌应该也挺好。现在学校要在八年级选几个人在艺术节拉歌的时候上台领唱,你有没有兴趣?”

张佳乐愣住了。

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几乎让他呼吸停滞,清晨原本混乱的思绪变得异常清晰。他曾无数次地幻想过这一幕,却没想到竟然真的能够成为现实。

其实张佳乐在唱歌方面还是很有天赋的,虽然没有系统地学过,但无论是在他那个跟声乐颇有渊源的家庭,还是学校班级,他的歌声都能被认可。

虽然他从来没有表现出来,但他骨子里还是骄傲的。

为了自己的天赋,更是为了别人的赞扬。

这就是艺术人的特点,连带着从小耳濡目染的张佳乐也隐隐有着这种心理。

但此时此刻,张佳乐甚至觉得这些都轻如鸿毛。天生过人的才能,千千万万的赞美,或者是至高无上的荣耀,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孙哲平。

重要的是他能看到。

这样想着,张佳乐勾起嘴角,注视着眼前音乐老师尚佳文的眼睛。

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后来张佳乐想起这事儿,忍不住抱住曾经的自己狠狠地亲两口,再把从小到大赞美的词句都说了个遍。

他从来没有做过比这更正确的决定了。

如果你像太阳那样遥不可及,那就让我成为光芒,从此与你一同出现。

I will dream it possible.

05.

其实孙哲平是知道张佳乐这个人的。但不知道是他天生性情让人难以捉摸,还是对张佳乐的感觉充满了诡异,每一次的相遇,都会让张佳乐情绪波动许久。

举个例子,如果你是孙哲平,在偶遇一个十分喜欢你的小迷妹(弟)时,会有什么反应?

一般来讲,正常人都会根据个人喜好而定。如果自己也喜欢她(他),那么肯定会多看上两眼,说不定还能走上前搭讪几句。如果自己不喜欢的话,一般会装作没看到――俗称“选择性眼瞎”――以此避免麻烦。

但是孙哲平很狂躁,很不正常,很令人焦头烂额。

所以他偏不。

原来在七年级的时候因为一些事情非常厌烦张佳乐,一看到就躲。结果人家张佳乐到了八年级,不再那么主动,孙哲平又不乐意了。他走过张佳乐身边时会故意大声说话,或者与身边的同学一边看着张佳乐一边小声说笑,有时候还装作看风景,然后进行原本不必要的肢体接触。若是远远看到张佳乐看着自己,他便更加主动,与张佳乐对视许久,还带着一抹挑衅的笑。

这就让张佳乐感到非常郁闷。之前他那么热情人家不要,现在良心发现不再纠缠,却一次又一次地被某人撩得心花怒放。

这也让他一次又一次地怀疑自己喜欢上的是个小学生。

打游戏一边坑还一边“嘤嘤嘤哼人家不会玩要你教”的那种。

虽然张佳乐知道并没有这种小学生。(不

其实要是说起两人的初识,应该算是张佳乐耍了一个小心机。

而这事儿成了,MVP绝对要属孟双念。

那天张佳乐吃完午饭,准备去小卖部买饮料。谁知走到门口,就被拥挤的人潮吓了一跳。但来了都来了,直接回去好像有点儿亏?于是他站在原地,开始思考到底是要宛如狼牙山五壮士一般头也不回地冲进去,还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地离开。

“喂喂喂,你是一班的吧?”

正纠结着,张佳乐却被人拍了拍肩,不由得吓了一跳,赶紧向前躲开。那人看吓到他了,自知有点儿鲁莽,歉意地笑了笑,随即将问题重复了一遍。

“……是啊,怎么了?”

张佳乐有点儿慌。众所周知,一班是个公办班,里面的学生都是年级最好的,因此也无数次地被其他班的老师吹了又吹夸了又夸,有多少水分就不得而知了。正因如此,其他班级的――特别是成绩不太好的――都将一班视为洪水猛兽,怨念极深。他可不想被人拦住打一通!!

“呃……我是四班的。”

张佳乐的心猛地一跳。

“我只是觉得你看起来比较好说话?然后想问问你:你们班是不是有个叫孟双念的女生?”

“有啊,所以?”

“那你知不知道孙哲平?”

张佳乐停顿了一下,表情稍稍有点儿不自然。但那男生明显是个心大的,并没有注意到什么。

“知道。”

“哦哦哦,那太好了!那什么,你知不知道他们俩在一起了?”

“……啊?”

张佳乐心脏骤停,呼吸一滞。

“没有吗?那算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过他们都在说孙哲平喜欢孟双念,所以想找个人问问。你别不信,这事儿还是孟双念亲口说的!她几乎跟所有人都这么讲,搞得跟生怕别人不知道一样。”

男生说了半天,看张佳乐没什么反应,就悻悻地走了,留下张佳乐一个人在人潮中呆呆站立。

等到他反应过来,才发现周围人都没几个了。一看时间,已经到了午休,顿时大惊失色。

张佳乐一边往宿舍狂奔,一边喊“我靠靠靠”,像是在为浪费时间而后悔。

但他心里知道,不是的。他只是难受,夹带着一丝愤怒。

对于男生的话中的,孟双念的愤怒。这种愤怒并不是很强烈,又像困倦了的小孩儿,像醉酒了的成人,像突然刮起的狂风,像想起你时没由来的愉悦。

都是不讲道理的。

她明明知道我喜欢孙哲平。张佳乐感受着颊边擦过的风,想。她明明知道的,却又巴不得全世界都明白,孙哲平喜欢的是她。

但等到张佳乐赶回宿舍,在宿管的骂声中回到床上躺下,这份愤怒也随着喘息的平静而烟消云散。

怎么能怪她啊……我有什么资格管孙哲平喜欢的是谁呢?

他忽然想起前不久孟双念跟一群女同学聊起喜欢的人,当时她斩钉截铁地说没有,并且在整个初中都不会谈恋爱。

张佳乐想着想着,就在舍友们均匀的呼吸声中睡着了。

后来有四班的女生来一班找孟双念打听消息,张佳乐正好准备送作业到办公室,整理书本的时候就顺便听了听。

结果谁知道孟双念竟然把他一把拉过去,还一边说着“我不喜欢孙哲平啦是他要追我,不信你们问张佳乐”。

张佳乐愣了一下,突然笑了起来。他缓缓抽出了被拉住的手,环在胸前,看向一脸莫名其妙的孟双念。

“孟双念,你把我居于何地啊。”

四班那群女生反应过来,顿时震惊了。“哦你喜欢孙哲平啊,我明天一定要告诉他!”

于是孙哲平就知道张佳乐这么个人了。

.TBC.

……………………………………………………

1.原本是想一次性写完的,但无奈实在是太多……还会有后续的……吧?

2.这篇80%都是真实事例,不过因为我本体是个女生,所以在一些细节上会改动,可能会有点奇怪emmm……

3.关于最后乐乐和大孙是否会在一起……这个我也不知道……毕竟现实生活中我还没有成功(内心绝望)。

4.文中“富有木头外国语学校”是有原型的,就是我所在的学校,具体就不透露了。

5.文中所有人物也都有原型,而且因为剧情需要会进行适当的美化、丑化或调整。不过大体上都会尊重事实,不会颠倒是非,也不会出现过于夸张的情节。

6.最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登LOFTER了,更新断了好久(我我我面壁思过面壁思过),所以以大长篇来补过。《如果我变成回忆》会继续更新,不过是不定期的,而且会很慢,毕竟开学后就得准备地生中考,望谅解(你还有脸提)。

7.文章写得有点急,可能会有错别字什么的,会找时间慢慢改。

8.最后,祝我们亲爱的张佳乐生日快乐。世界冠军,要继续加油(ง •̀_•́)ง!

愿你如永生之花,永世绽放,永不凋零。

评论
热度 ( 7 )

©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Powered by LOFTER